PCS海水生物技术交流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小丑 养水 开缸
查看: 667|回复: 17

[随便吹水] 发个海友的微缸历程

[复制链接]

628

帖子

0

精华

1354

咸鱼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4856
发表于 2019-3-1 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个是别的海友的微缸,第一个照片是最开始的15升缸,用的淡水套缸。
132537kp80pprkebpzr8ar.jpg
过了一年后换的40升的。
182431q1ok5xsexodeases.jpg 182432xrsr8grartrzszen.jpg
海友自述:在这个过程中
重要记事:
1.      第三个月时,买了一条不到10CM的翻砂海参,死在活石缝里,释放毒素导致五条鱼团灭。学会:绝不养带毒的生物(但是后来还是养了黑参)
2.      第六个月时,爆发小白点并发细菌感染,在传说中不容易白点的皮实鱼也一样全灭,包括但不限于,隆头鱼,雷达,开口的青蛙等等共九条。  学会:添加臭氧每日20min,病情爆发时早晚各40min。新鱼检疫时喂点抗生素。
3.      前后共经历三次菌膜,两次红泥,一次绿泥,三次白点,皆已成功克服,后续有机会分享。

目前生物:约70多
鱼:蓝7CM(养11月),金毛吊9CM(养10月),野公子丑两只(养1年),黄隆5CM(养8月),,纹吊(养2月),雷达3CM(养1月)。
硬珊瑚:共23种,红瓦,绿瓦,熔岩瓦,落日瓦,绿鸟,索罗门叠瓦,蓝吞牛,红病毒,双色猫骨,红鱼鳞,红樱桃,满天星,幻彩鹿角,紫鹿角,森林大火,绿吞牛,蓝鱼鳞,光纤,绿图钉,绿八仙,绿鱼鳞,红鸟,蓝长支。
软珊瑚: 共33种,绿火柴,绿榔头,双色提子,麦穗,灯琴,笙珊瑚,菠萝丁,红单胞,绿宝石花,草皮,红,橙毛菇,蓝菇,红毛菇,大手星花,双色纽扣,甜甜圈,菊石脑,以及十八种纽扣水息。
其他: 共9种,石藻3只,蜜蜂角螺3只,性感2只,假绵羊虾3只,翻砂螺4只,管虫,每月抱卵的拳击,讨厌的15CM翻沙海参,最爱的两个五爪

所以,只要勤快,微缸一样可以养的好。



上一篇:怪不得欧洲海水生物这么贵。。
下一篇:哈哈,恶霸终于得到严惩
楼主的牛X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8

帖子

0

精华

1354

咸鱼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4856
 楼主| 发表于 2019-3-1 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缸内美景(备注他说从开始到现在养了2年多了),所以只要人勤快,微缸一样美。
134220yz5t5pg7gpvkp5o222.jpg 175802a3p8u22uz96gez26222.jpg 175801bo0yxioyldboesyr222.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帖子

59

精华

1万

咸鱼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152011

公子小丑勋章蓝吊勋章联合作战勋章火背仙勋章进击的咸鱼雷达勋章逆袭的咸鱼土豪金勋章

发表于 2019-3-1 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有个商家以前有过一个30缸的,用着MP10,塞满了东西。
海水是一个漫长的旅途,不骄不躁,平常心。扫一扫加入我们的队伍,互相帮助,相互交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9

帖子

0

精华

390

咸鱼

7级 拉拉队长拳击蟹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939
发表于 2019-3-2 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微缸能养好的不能说个个都是大神,起码花费多得多的心血在上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97

帖子

0

精华

3625

咸鱼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2432

公子小丑勋章蓝吊勋章雷达勋章进击的咸鱼紫玉勋章金色时光

发表于 2019-3-2 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1

帖子

1

精华

1674

咸鱼

8级 可爱小丑鱼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6064

公子小丑勋章雷达勋章蓝吊勋章紫玉勋章进击的咸鱼金色时光

发表于 2019-3-2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utao188 于 2019-3-2 10:58 编辑

想了很久,也修改了好几次,每个人的鱼缸不同,玩的开心就好。
目前的我,就算有这个鱼友的条件,也难以承受鱼团灭两次的心情。
喜欢生物自然生长,而不是挤在一起等我欣赏。
倾向于能维持现状的情况下,用最懒的方式打理,当然这少不了背后一点点经验的积累。
而不想鱼缸像一个ICU病人,需要各种设备和维护跟上。
但是,终究,每个人会按照他想要的方式生活。
而我,也只是悄悄的想让自己能在海里泡的时间更久一点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9

帖子

1

精华

250

咸鱼

5级 胆小枪虾

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1455
发表于 2019-4-22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66666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15

帖子

13

精华

2463

咸鱼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43806

海龟勋章公子小丑勋章蓝吊勋章联合作战勋章进击的咸鱼雷达勋章火背仙勋章紫玉勋章土豪金勋章

发表于 2019-4-25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luckypost!]: 与女同事潇洒的唱了一晚卡拉欧开的 看贴不回帖 高高兴兴的走在回家路上,突然被一群可爱的猫咪围住,只听一顿稀里哗啦喵喵喵 看贴不回帖 身上被偷去了 7 猫鱼. !lucky_goodrank! / !lucky_badran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15

帖子

13

精华

2463

咸鱼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43806

海龟勋章公子小丑勋章蓝吊勋章联合作战勋章进击的咸鱼雷达勋章火背仙勋章紫玉勋章土豪金勋章

发表于 2019-4-25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猫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帖子

0

精华

14

咸鱼

2级 海洋微生物

Rank: 2Rank: 2

积分
42
发表于 2019-9-22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很漂亮,请问是用什么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珊海观 ( 浙ICP备16029170号 )

GMT+8, 2019-10-19 01:32 , Processed in 0.182740 second(s), 32 queries .

站长QQ641742589

如果对本站的发展有建议的话还请随时联系站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