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S海水生物技术交流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小丑 养水 开缸
查看: 7808|回复: 88

[LPS] 新手60方LPS缸下海记录(2019/5/12---陆续更新)

  [复制链接]

121

帖子

1

精华

432

咸鱼

7级 拉拉队长拳击蟹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505
发表于 2018-4-9 01: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龙景天 于 2019-5-12 15:54 编辑

先来个简短的介绍,我是很小就对LPS和海水鱼感兴趣,不过那时真的是养不起,只能养养热带鱼,记得03年开始养草缸和热带鱼,一养就是8年,后来由于种种原因不养了,空缸在家也闲置到现在,当杂物箱用,呵呵。如今发现养海水的鱼友越来越多了,自己也觉得有能力养了,因此过年前就把热带鱼缸卖了,开始进论坛认真潜水学习,发现海水和淡水真的是完全不同,以前的经验一点没用,只能从头学习,进过近4个月的学习,看了很多很多大神的经验文章,还作了笔记,真是受益匪浅,非常感谢这些大神们,能让我们新手可以初步了解海水知识,也给新手下海增加了动力和勇气。其中比较喜欢的是余溪余老师的文章,我把余老师所有文章都看了好几边,加上其他大神们的经验,然后结合自己的理解,觉得自己可以下海实践了,只有通过实际动手饲养,才能真正累计经验,正所谓师傅迎进门,修行靠自身嘛,于是在今年18年2月末春节过后自己设计并订制了缸和柜,正式下海。
截至3月8日就把所有设备都买齐了,家里堆了好大一堆,可缸和柜预计要到3月末才送到,等的真心急,度日如年呀,还有种兴奋和冲动的感觉,新手们是不是都和我一样?哈哈……
一堆设备.jpg

以下是我的设备:
主缸:60*60*5510mm五面超白玻璃,背包底滤(25上水,40下水,25备用下水,双阀)。
底缸:50*50*408mm浮法玻璃,分三格,隔断玻璃5mm
补水缸:50*20*256mm浮法玻璃。
底柜:阶梯型,实木,100*60*(9050),特制。
蛋分Deltec1455
主灯:迈光R5 100W
主泵:中科变频3000L
造浪+造流:捷宝OW10 + 法红MJ-2000(暴藻时再加放一个森森JVP101,以后还可作救急用)
加热棒:伊罕300W(备用一根希瑾300W
冷水机:艾柯星MINI300
冷水机泵:伊罕精巧3-1000
冷水机软管:JBL四分管
补水:P牌自动补水机
藻灯:Kaiser LED
监测:正大科技PH/盐度检测器
测试:沙利法试剂,VASTOCEN光学盐度计,TDS测试笔
底沙:两只小鱼粗沙2袋,准备暴藻后主缸铺3cm厚。
活石:三亚活石50
盐:德国FM海盐
水:桶装娃哈哈纯净水(已测TDS=0

2018年4月5日缸和柜终于到了,活石也同一天从三亚运到了.水族店老板亲自帮接管道,搞了一上午.
老板亲自安装.jpg

下午一个人装完设备
内部.jpg

线路.jpg

后方.jpg

空缸运行
空缸运行.jpg

化盐
化盐.jpg

活石
活石.jpg

洗完活石都凌晨了,先来造个景,暴完藻就按这个摆
预试造景.jpg

设备全开,开始漫长的暴藻!R51组白光开100%,其他组关闭,设定每天早上6点开到晚上24点关,开18小时(实际高光时间16小时),都早上7点了,不再说了,洗洗睡了......
暴躁第1天1.jpg

暴躁第1天2.jpg

暴躁第1天5.jpg

暴躁第1天4.jpg

暴躁第1天6.jpg

暴躁第1天3.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气场 +3 咸鱼 +80 爱心 +3 阳光 +120 立场 +3 收起 理由
猫又 + 3 + 80 + 3 + 120 + 3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ㄣ吢願ㄜ的60*45*45底滤缸
下一篇:45方背滤记录帖 希望能用最少的钱开一个不丑的缸
楼主的牛X帖
新手60方LPS--开缸1年多了
http://www.pcseaz.com/thread-6915-1-1.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1

帖子

1

精华

432

咸鱼

7级 拉拉队长拳击蟹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505
 楼主| 发表于 2018-4-9 01:3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4月7日,暴藻第二天,就发现个很小的寄居蟹,一开始还以为是螺
暴藻第2天发现寄居蟹 已抓出2.jpg

暴藻第2天发现寄居蟹 已抓出1.jpg

暴藻第2天2.jpg
新手60方LPS--开缸1年多了
http://www.pcseaz.com/thread-6915-1-1.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1

帖子

1

精华

432

咸鱼

7级 拉拉队长拳击蟹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505
 楼主| 发表于 2018-4-9 01:4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4月8日,暴藻第三天。 暴藻第3天3.jpg

暴藻第3天5.jpg



新手60方LPS--开缸1年多了
http://www.pcseaz.com/thread-6915-1-1.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帖子

59

精华

1万

咸鱼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146304

公子小丑勋章蓝吊勋章联合作战勋章火背仙勋章进击的咸鱼雷达勋章逆袭的咸鱼土豪金勋章

发表于 2018-4-9 0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美缸!
海水是一个漫长的旅途,不骄不躁,平常心。扫一扫加入我们的队伍,互相帮助,相互交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3

帖子

2

精华

1152

咸鱼

9级 贪吃蓝吊

Rank: 9

积分
9902

公主勋章公子小丑勋章蓝吊勋章

发表于 2018-4-9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美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1

帖子

1

精华

432

咸鱼

7级 拉拉队长拳击蟹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505
 楼主| 发表于 2018-4-9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新手60方LPS--开缸1年多了
http://www.pcseaz.com/thread-6915-1-1.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1

帖子

1

精华

432

咸鱼

7级 拉拉队长拳击蟹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505
 楼主| 发表于 2018-4-9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会努力
新手60方LPS--开缸1年多了
http://www.pcseaz.com/thread-6915-1-1.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帖子

0

精华

38

咸鱼

2级 海洋微生物

Rank: 2Rank: 2

积分
391
发表于 2018-4-11 21: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冷水机用什么包的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1

帖子

1

精华

432

咸鱼

7级 拉拉队长拳击蟹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505
 楼主| 发表于 2018-4-11 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龙景天 于 2018-6-8 00:01 编辑
林劝炎 发表于 2018-4-11 21:19
冷水机用什么包的管?

先用保温海棉管套在JBL软管上,外面再用安装空调用的白色带子卷上,夏天就可以防水气了.
新手60方LPS--开缸1年多了
http://www.pcseaz.com/thread-6915-1-1.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1

帖子

1

精华

432

咸鱼

7级 拉拉队长拳击蟹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505
 楼主| 发表于 2018-4-11 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4月11日,暴藻第6天, 出现了5mm左右的绿丝藻, R5灯暴藻确实不是最好, 不过慢慢来, 我也不急.


6-1.jpg

6-3.jpg

6-2.jpg
新手60方LPS--开缸1年多了
http://www.pcseaz.com/thread-6915-1-1.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珊海观 ( 浙ICP备16029170号 )

GMT+8, 2019-5-27 18:36 , Processed in 0.186807 second(s), 33 queries .

站长QQ641742589

如果对本站的发展有建议的话还请随时联系站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